レモン哀歌

あなたはレモンを待っていた

回到顶部

一些记录

这是我朋友几年来在qq空间上发的日志。我觉得她日志中透露出的真实的生活感、那种时代的空气感,真实地记录了我们变化成长的路径,所以我摘了几篇我很喜欢的。我最喜欢的是最后一篇,很有画面感,是在纸质书上翻到都不觉得逊色的文章,我甚至不记得她还有这般才能。我尽量保留了原格式,尽管它们相当凌乱,甚至有碍阅读,但我可以通过这些想象到她打字时不断敲空格键,长按消除键,啪啪啪敲键盘的样子。我相信那些奇怪的格式在冥冥之中都有它们的意义,就像写故事的人从不会发觉文字背后的故事在擅自运动那样。同一时期的我只能写一些无病呻吟的东西,我一直都很羡慕很佩服这样真性情的她。

 

 零碎 2010-5-2 01:42 阅读(24)

2010 5.1  在我看来还是5.1 又是一年的5.1 10.1会放几天啊?哎.....

     突然觉得我好卑劣,一个小小的故事情节都会哭的稀里哗啦的 。

    突然想起一句话 ‘别湿了鞋’

     突然看到 裙子皱了

2010 5.2  下雨了 鞋子还是湿了 

      我在寻找一根长长的睫毛 可以让我许个长长的愿望

      今天哦 不对是昨天 去了庙里 踩到门槛了好不吉利啊

       音乐停了...舞步到此为止

       来日再旋转绚丽的步伐 .....ps:7

2010 5.2  太阳出来了 我怎么也睡不着本想趁放假补眠的 每天生物钟比鸡的还准

        我好担心我的体育会考啊....50米糟糕透了 跳远 谁借我一双蛤蟆腿啊...

       跳绳 嘿嘿.....justsoso

2010 5.9  母亲节啊 首先祝我妈妈母亲节快乐! 希望她的手快快好起来

      然后要说的是 我体育会考 考的好好啊.....我要感谢我所拜托的所有的神灵

      再是老套的感谢CCTV ETV 湖南TV以下省略N个字 ....

      又下雨了雨停了的时候 就是中考模拟考了 上个星期还在穿裙子

      今天就是穿两件衣服还会冷 嘿嘿 我总算找到比我还会变的了...

      老天他变脸比我还厉害啊 佩服啊 于有一个礼拜没有哭了

      最近又找到椎名林檎的几首好听的歌其中有一首我听了一次 然后喜欢上了

      但是忘记名字了 于是我把她所有的歌听了一遍 哈哈 被我找到了

      于是播放器里那首歌被单曲循环了好久 好久......

      5月22日

      520那天到学校上课的时候还不记得5月20号什么意思啦然后看到试卷上

     一个忒大的查字 然后一笔流畅的 5.20 顿时恍然 不过好像不关我的事耶

     今天天气爆差 本来还想出去吃早饭的 哎~~! 那雨不是一般的大啊

     停的时候 早就过了 早饭时间啦哎~! 一天不好的开始啊

     我要奋发图强啦.....

    就要中考了 哎 现在还是 混沌状态啊哎 哎 哎 连叹气三声

ps:加油啊..同学们 中考加油 莎莎祝福你们!

2010 6 29  紧张

离出成绩只有最后一天了说实在的心里特没底啊 如果没中的话

会不会被唾弃啊 我不想输啊 今天看到喜鹊了啦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好运啊

QQ音乐里G弦之歌在耳边悠扬婉转飘过 突然好希望林檎单飞 离开东京事变啊

我突然有点怀念在相渌的日子 语文老师老是在课堂上出错 数学老师老是露肉肉啊

英语老师每天都很靓 亲爱的亲爱的 58 58 再见 珍重

You are my all

8月12日

其实我不想出去,很丢脸的。最好把我雪藏!

首先祝文龙童鞋生日快乐啦!然后就是要写我自己了!

突然发现这几天还能看到九点前的太阳真是太神奇啦!

每天的闹钟是7点35

但是每天起床的时间是10点35

哎~ 人生啊 就是在睡与睡之间过了,去了,散了,没了,算了!

又一次杯具了!

2011 8.23 我在回忆里等你

我就在这里等你等你

 回忆里等你 太远了

我就在这里........

2011.8.24 亲爱的永远亲爱

今天没有下雨。。。。 天气不是很好 没有阳光 没有雨水 就那么暗 就那么微冷

头发还没有全干凌乱的披在肩上 很柔顺 很舒服 暖暖的

很多东西一旦被言中,是不是会特别高兴 或特别悲伤呢?

是的,在须臾之间 我可以温柔 在须臾之间 我可以悲伤 在须臾之间 我可以强硬 在须臾之间 我可以快乐

我告诉自己这便是生活 我告诉自己 这是我想要的生活

很久 很久 很久 没有停下脚步 去看看 晚霞了 总是那么匆匆的 看不到希望的匆匆的

错过很多风景 错过很多人 错过很多事

每天坚持微笑每天坚持晒月亮 不让心发霉 不让身体发霉

亲爱的蔚蔚你永远亲爱 记得好好爱自己好好疼自己 没有什么比自己重要

受伤的伤疤愈合了 是你留下的 我依旧记得那天的血 长出的肉是我讨厌的粉色这个疤

要陪伴我一辈子了以后都要面对这个讨厌的疤了

好 亲爱的永远 亲爱......

ps:请继续微笑 大笑 没心没肺的笑


须臾 2012-3-25 17:12 阅读(50)

有那么一条街,会让你慵懒。阳光暖暖的午后,信步在斑驳的梧桐树影里,让迷人的建筑指引你前行。于是就这样,忘了时间。

有那么一条街,会让你停留。转角的咖啡馆,不起眼的旧书店,摆满可爱玩意儿的小摊,不时踱步经过的猫咪,一切的一切都让你流连忘返。

有那么一条街,会让你感动。你们第一次相遇,第一次牵手,第一次亲吻,约定总会找回彼此的地方。最美好的回忆就在这里,满满的,甜甜的。

有那么一条街,会让你依靠。这个“狐朋狗友”的聚集地,让你在失意时有人倾诉,得意时有人应和,放肆也无人嘲笑,颓靡也无需伪装。

这么一条街,不论在陌生的城,还是熟悉的乡,于你心中,就是独一无二。它不仅仅是一条街,更是你精神上的小小领地。

2012.06.22过去种种譬如昨日死

日子过得太废了,自己都受不了。脑海里一直萦绕这么一句话啊。。。

人生再也不会有哪个时期像那时那样,专一的,单纯的,坚决的,几近固执而又饱含希冀地,心无旁骛乃至与世隔绝地,为了一个认定的目标而奋斗。

郭郭,最后一年好好过。怀揣着梦想,苦都会等价于甜。

2012.05.13想你,你在梦里

今天是母亲节,一直在想送妈妈什么礼物比较好。可是之前妈妈总说别浪费这个钱。很多年都没有真正去送妈妈什么礼物。以前在外地读书。看不到妈妈的日子其实过得有些苦。女孩子一般都会何妈妈倾诉,在哪个慌乱年华。每个人都有疯长的心事和头发。所以每到什么节日是关于妈妈的总会搜罗很多美好的句子化为一封简短的短信,发给妈妈。今年是时隔4年第一次在家里逢着母亲节。却也没有当初远离家的那种对母亲深切感谢和爱的感觉了。住在一起摩擦一只有。我一直爱我妈妈。住一起反而觉得对她的爱羞于表达。不敢直言说,妈妈我爱你。可是,妈妈,我爱你。真心。回家的路上我问怀孕你送了你妈妈什么。他说一个发夹。男孩子有这份心意却也着实很了不起了。想到送妈妈发夹。可是我还是空空着手,算了。路过蛋糕店就想去打包两个提拉米苏算了。至少填肚子。走进去才发现没有了。自己突然想吃蛋挞。于是买了一盒蛋挞送给我妈。你们也许会问为什么自己想吃就买给妈妈。因为妈妈总是把好吃的留给了崽崽。奶奶是爸爸的妈妈,从前我每次去看奶奶都买自己喜欢的水果,妈妈问我为什么要买,我说奶奶总是会留给我吃,与其让它坏掉还不如遂了奶奶的心,自己吃了。但是每次去奶奶家也没呆多久,最后自己其实野没怎么吃到。我执拗的每次都买自己喜欢的。自私的厉害。可是这便是我。回家的时候爸爸的鼾声已经唱响了。妈妈不在家。我不知道把蛋挞放哪里。可是我知道妈妈回来会帮我关灯。看看我的睡颜。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别打扰你妈妈看你的睡颜。。我词穷不会描绘作者要表达的意思。但希望你懂。因为你长大以后妈妈也许难这么看着自己的孩子了。所以即使我知道妈妈站在门口看了我5分钟我也绝不转身,忍刺眼的灯光照着脸庞,不睁眼。让妈妈好好看着你。

              今夜,想你,在梦里。奶奶,想你,希望你来我梦里。

                    you are my hide away

2012.03.31

从家里骑单车去学校是三首歌的时间。

Could you  lend  me a  jar  of love?

2012.03.30

好想去旅行,一张火车票,一个人,想到哪站下就在哪站下。没有目的地,随心所欲。

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在夏天。

手里拿着香草味的冰激凌,舔两口。然后在这所有都很陌生的城市傻傻微笑。轻轻的向这座陌生的城市问好。

走街串巷。感受一下哪里的风有没有夏天的味道。

如果可以,你在哪站下?

像啊铁一样,翻围墙出校门,一书包的面包,兜里700块,坐火车去了三个省。最后到了他想要去的海边。

最后被警察叔叔送回家~

                        我想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请问我在哪里下?

2012.03.25

    虽然早上九点醒来,但是还是没起来。继续睡下之后做了一个不是很长却很美的梦。具体内容就不分享了~想起来就搞笑啊。

     最近又开始装文艺了,搞得别人以为我是悲情女。。其实啊~我是乐天派。

     之前一直纠结于我妈嫌我什么,现在我纠结于我嫌我爸什么。

     这几天天气变好了很多,一直想今天下午去骑单车,去蝴蝶谷看看,可是就是没勇气出门,到现在连午饭都没吃,一直没勇气出门啊~

     一直喜欢忙碌的生活,一静下来就特闷的感觉。在家里的颓废日子不能常有,人都没有上进心了。

    昨天晚上打cf正欢,老妈踹门进来,吼了四个字。下机,快点。

    我的猫爪子吓得。。。啪啪就关了,,悻悻的离开了电脑!!!!

    我妈这么恐怖的时候,还真是少见啊~喵~~

                               晚上成绩出来就去竞哥那去自首!!!!呜呜。。

 

躲到古镇,天荒地老 2012-8-21 23:00 阅读(16)

有时候,我讨厌自己是那个爱幻想的双鱼座。

有时候,我喜欢自己是那个爱浪漫的双鱼座。

我偶尔不切实际,我偶尔真诚的掏心掏肺。

其实,我只想在20多岁的时候,揣着自己的梦想,不是北上,

不是南下,是去古镇,去天荒地老。

去,琵琶弦上说相思的丽江。

去,静谧古韵的南方小镇凤凰。

去,繁荣商业流传千古的平遥。

去,小桥流水人家的乌镇,西塘。

去那些个地方,照些像就好。

走走停停。

直到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

也许我就会在那里定居吧。

毕竟那里允许我崇尚的古典,古韵,古风。

我想我能开个茶馆,我偷偷的抢驻唱的饭碗,唱一首,天涯歌女。

也许我唱不出金嗓子那么好,我也要唱出沧桑。

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穿着唐装乱转悠。摆几个上海滩的姿态。

画细细的眉,描我的眼角,噗。。。。。淡定。

像fbb一样留长长的头发,扎一个斜辫子。吼吼,

踩一双15cm的高跟鞋。

 

    原来我一直是那个爱幻想的我。。草。

                晚安,原谅我的突然发抽。我有人格分裂。


孤独的旅者 2012-10-9 23:36 阅读(40)

(17岁,46公斤) 

前几天做了一个梦,我上了高四。和所有被迫上高四的人心情一样。迷茫。梦里的我,在家里动用一切的可能走了后门把我搞进了雅礼。第二天我就知道其实雅礼不收高四。我真的迷茫的连路都不会走了。我一直记得,我在梦里去雅礼的路上坐在车里看高速路上飞驰过得点滴,我的眼神都聚焦不了。现在想想我对高四还真是后怕。

今天,莫名其妙的什么书都看不进去,什么题目也不想做。我逃也似的,看完了余秋雨的散文的后面几章。逃也似的跑到语文老师办公室里让她给我讲作文。可能我一直还沉浸在语文没有及格的悲戚中。有种我可能再也学不好语文了。我再也不会做选择题了。那个辉煌的年代彻底离我远去了。我连笔都不想再抓。

回到教室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哭了。

泪水还没落下来又给我憋回去了。我实在觉得眼泪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最后只能把屉子里的书啊,卷子清理了一遍,顺便理了理心情。但是我很怕小唐突然出现在后门,把我抓出去,说,妹子啊,晚自习怎么会是用来清抽屉的呢?可这也止于想,毕竟小唐也没有出现。然后今天没有跑步就回家了。

一想起学习我就会想起,刘殊和田博,忘了告诉你们那天去二中考公3看到你们两的照片了,贴在了光荣榜上,我就那么高兴着,因为不光我同学在光荣榜上能指出这个我认识,那个我认识了。我虽不是景炎的却也能认识你俩。我其实又是羡慕嫉妒恨的。你说,我从小就和你俩一起玩,怎么就学习差那么远呢?我震惊的听着,殊姐做物理重难点到凌晨3点,听着田博伤心地说学考只考了880多。哎,

我难过,我难过因为我难过。

(17岁,微尘)

我于天下来说确实太轻,太没分量。我唯一的财富就是我的时光。

我不想上高四,高四是孤独的旅者,我不要。

总之我不要。

                                                               2012-10-09

 

从拉萨坐火车去加德满都 2013-2-14 17:33 阅读(9)

一直觉得假如要出国必定要坐飞机去,可是很久之前我就知道有横跨亚欧大陆的火车,通往俄罗斯的首都。我一直奇怪那样不是很难查签证什么的。反正至今我也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我想要去尼泊尔,那个对中国免签的国家。之前我想坐飞机去,后来我想坐火车去。

火车穿越过雪山,田间,民舍,牛群,说不定还会碰到雪域特有的动物。这样的旅程从一开始就不会感到“舟车劳顿”。很多人出去旅游一次,身心疲惫,劳民伤财。这确实叫做旅游,无非看看风景。而我要的却是旅行。行走于美的世界。坐着火车一路况且,况且的到达。而乘客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我会和邻座的藏民用普话聊天,也说不定会遇到和我一样怀揣着梦想的背包客。天南地北的聊。我也许会和双颊有着高原红的大伯,阿姨拍照留念。说不定有喜欢结交朋友的人留下电话。

从拉萨坐火车其实到不了加德满都的,到了某个地方就要下车,你必须乘车前往加德满都,那还要经过3,4个小时的摇晃。到了加德满都眼前便是古风建筑与现代建筑的交织。此时此刻你不会感到寒冷,即使你的背后就是喜马拉雅山。尼泊尔是一个充满色彩的国家,即使是路边的一个小村镇,人们也会把房子建造得五颜六色,就像尼泊尔人的性格,并不富裕的国家却脸上从不缺少笑容。

 

我与泰山西村君的故事 2014-6-16 18:29 阅读(48)

(搬家)

我的记忆一定是从株洲开始的.我深深的觉得,最开始妈妈种了玉米,我没去地里看过但是妈妈给我煮玉米我印象深刻,烧一壶开水从地里掰两个玉米放到开水里,等上少许就能吃了,我和哥哥一人一个,可是那种玉米的味道我已经忘记了,后来向妈妈求证妈妈说那样玉米是不会熟的,我依旧认为玉米放到开水里烫就会熟了.我们搬家之前家里来了一个人,用板车拖了一车木头,从家里拿了一把菜刀嘴上说要砍死谁,我已经不记得了,我没有哭,一边跑躲开菜刀一边用婷婷姐姐教我的脏话骂人,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身边站着谁我已经忘记了,我就站在板车旁边,还好,她要砍的不是我.我记得她是谁,是哥哥的妈妈,是爸爸的前妻.也许从那天以后的记忆就是在泰山西村了,我家的安置房,我家也从农村户口变成了城市户口.我住进了公寓式的房子,三楼.我后来也明白她为钱而来.更加戏剧的是,她住在我们隔壁那栋的四楼,一个女人独居.

(等)

搬来后没多久妈妈就上班了,每天我要做的就是在一楼的小卖部目送妈妈去,等妈妈回来,妈妈在走之前会给我秤五角钱红色花生豆,那是一种外壳很甜里面有颗花生的副食.五角钱能买多少呢?我很珍惜的吃它,因为要熬到妈妈下班,一粒豆子含在嘴里软成泥巴一样才敢吞下去.有时候还会吃了外壳把花生拿出来看看,然后一口吃下去.老板是一个奶奶,她的孙女常常会来,很小,比我还小,奶奶会买钙片给女孩吃,奶奶偶尔会拿出一粒掰成两半给一半给我吃,那滋味比吃糖还甜,之后去买钙片可是再也找不到那种钙片了.

(姐姐)

住在一楼的姐姐就是我的噩梦,长得可能还好我已经忘记模样了.她只要一看见我就会欺负我,打我,骂我.我恨她入骨,我老是因为她欺负我而哭,妈妈也没办法,又是住同一栋楼,她现在已经结婚生子,估计已经忘记我.

(李二)

我们小区后面扩建了,我们那栋后面建了好多别墅,我觉得第一栋最漂亮,里面有假山,有小池,有大树,很气派,听大一点的姐姐说那里住着局长,家里养了条大狗,估计是警犬,可是没有人能真正确定别墅主人的身份.听说李二住在其中某一栋别墅,有李二,肯定有李一,他们是双胞胎,我的同班同学,而李二是我的同桌.突然我不想说他了,不过有人肯定听说说过,就是自然课.....

(朋友)

她可能是我在泰山西村唯一的朋友,不过现在也是越走越远,她和我一样小名叫卫卫,我们也是同班同学,我总是喜欢在奶奶家厨房窗口叫她,她就会跑到阳台来,她就住在奶奶家对面那栋.

(三楼)

住在三楼的我因为九八年发大水而害怕被淹,我总希望住高一点,可是别人都说三楼好不高不低,我也就赞同了,今天我围着我家那栋转了个圈,三楼装了新的防盗窗,安装了空调,不过那不是我的家了,有几次想走上去敲门,问问主人我能不能进去看看,但是我没胆量,怕被拒绝,怕家不在是记忆里的样子.我就在楼下抬着头,看着,看着.早些年听妈妈说对面的爷爷去世了我还很伤心,我第一次认识邻居这个词,就是这个爷爷.有一次我出门忘记带钥匙,爸爸妈妈要很晚回来,爷爷叫我去他家等,我犹豫但是答应了,不知怎么,有一种温暖的感觉.以后的日子我们互相见面都会问起你带钥匙了么?不过我也再也没有忘记要带钥匙.后来我搬走了,回奶奶家还见过几次,他见了我也是笑嘻嘻的,再后来就没有了他的消息.我还是会偶尔想起我的邻居.

(再见再见)

再见再见是逃跑计划唱的一首歌,我和我曾经的居所说了很多次再见.今天我突然问了自己假如以后赚了钱会不会把房子再买回来?我的回答是不会,因为我突然明白那个房子与我已没有意义,有意义的只有回忆.酸甜苦辣的那些都是童年里最宝贵的珍珠.不论是目睹她拿刀砍人,活着被姐姐欺负,我还有红色花生豆.

 
 
评论
热度(1)
©レモン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