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モン哀歌

あなたはレモンを待っていた

回到顶部

愿你的创作伴你到人生尽头

这周爱豆的音游发布了。昨天晚上一两点的时候把账号地区改成了韩国,终于成功下载,然后快五点了才闭眼睡觉。即使他们的歌都听到烂了,都听腻了,耳机里一开始播放我就忍不住开始尬舞,或者开始难过。

防弹少年团很厉害的一点,是,即使是欢快甚至激烈的歌,都能让人有想流泪的冲动。因为他们的音乐和每一个听众的故事都重合着,牵连着每一个人的心弦。在这时,我会觉得我与他们无比地近,我们是一起呼吸的。语言和音乐的力量多么强大啊,这个程度真的不是艺术家吗,好想把他们的歌词做成一本书,好想能用我的肉眼领会这些韩语字。

But我总是想,虽然现在像虾一样蜷缩着睡觉,但做的梦要像鲸鱼一样(Whalian 52)
虽然我想成为温柔的波涛,但为什么不知道你是大海呢,怎么办,我在用你的语言说话,又在用你的气息来呼吸(Best of me)
So far away 若我也有梦想 展翅翱翔之梦
Don't fall away 若我也有梦想 展翅翱翔之梦
Dream 愿你的创作伴你到人生尽头
Dream 愿你身在何处都能天高地迥
Dream 愿最终试炼之果是花开万里
Dream 愿微渺起航能终于灿烂宏大
(So Far Away)

What are we talking when we're talking about YOUTH?

这周的课上播了两部电影,一部是我很喜欢的青春电影。有很多青春时期自然而然就发生的桥段,比如有几段上床的描写,虽然没有太过激的镜头,但教室忽然安静到空气都停止了振动,所有人都不敢动,而我不知道出自什么情绪,不自觉地作出了狰狞的表情。但接近尾声的一段我却无比心动,盯着屏幕想要仔细研读一样。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故事,突如其来又充满矛盾的爱情。

这一周都在看他们历史的教科书,不会的词就上wkpd查,然后由衷地感到自己学习效率和集中注意力能力的低下。今天室友说,一个晚上都没有写完report,效率实在太低了。这话说得让我心生羡慕。而且我知道的事情她都知道,又觉得自己知识好匮乏。

刚才翻翻自己前两天发到网上的自拍,突然不知道这个人是谁。是p得太过度了吗?这个人怎么这么陌生呢?我能确认这张脸是自己的时候,只有在照镜子的时候,其他的时候我并没有和长成这样的人有什么接触。誰ですか?ブス。你是我现在正在操纵的这幅身体吗?

K大叔说,当他在年轻的时候意识到,我的身体是会衰老的,而我的精神,是在操纵这幅身体,所以我要利用这幅身体去完成我的精神想要做的事情之后,便开始大胆地踏上了去远方的旅程。

哪天我也想去亚非国家看看。与自己的身体无关地。

又是平淡无奇的一周,我还是那样,晚安。愿好景常在。(这样多用他们的歌词真的是很奢侈。快学韩语吧)

거짓말이야 you such a liar
See me see me ya 넌 위선자야

To all the youth without dreams.
(No More Dream)

2018年1月22日 第二周

评论
热度(1)
©レモン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